解盲失敗後...浩鼎又爆內線交易》有沒有一檔可以穩穩賺的生技股?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病藥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55960577
圖片放大

天氣漸漸回暖,週末趁著好天氣到國父紀念館散散步,打電話給住在光復南路上的Stanley,問看看要不要一起出來聊聊。Stanley早年在銀行服務,後來厭倦了金融業的生活,暫時跑去旅行了一段時間才回台灣。

Stanley一見面就問我:「哇靠,畢德你知道嗎?我真的是好狗運,竟然之前買到浩鼎但閃過了這兩週的跳空暴跌。」我滿臉疑問:「什麼意思?你是說之前吵很兇的那支醫療生技股票嗎?」

Stanley用誇張表情繼續說著:「我在1月底的時候,看線圖感覺好像止跌,那天收盤收最高600元,我有買到。」

我查了一下浩鼎最新股價只剩下400多,心裡正好奇想問,這樣一張不就要虧20萬的時候,Stanley又不好意思說:「畢竟一張股票60萬,根本不敢抱,隔天我看有漲,趕緊就落跑了,所以後來漲到718完全就是心中懊悔。誰知道出事情,什麼解盲失敗的,我反而心情整個開闊了起來。」

「你喔!這樣在玩股票,真的很危險,下次別再這樣了,這種股票不是給我們一般人碰的。」

最近「浩鼎」、「解盲」等關鍵字,忽然躍上新聞版面成為焦點。還延伸出了內線交易疑雲,正持續延燒著......(雖然我們也都知道每次都......)

去年三月至今漲幅狂贏大盤的飆股

為什麼浩鼎會突然成為大家的焦點?因為它從去年興櫃轉上櫃之後,立刻成為生技類股股王。 而且從去年三月的355塊,一路漲到今年2月18日的708塊。一年不到,漲了96.12%。不但超越美股大盤(S&P500同期漲幅是-8.3%),更不用說盤整已久的台股大盤了(台灣加權指數同期漲幅是-14.56%),表現非常驚人(下圖藍線):

但在傳出解盲失敗後,股價就像漏了氣的氣球一樣,沒幾天就跌到只剩433塊了: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浩鼎的教訓,代表我們應該遠離生技股了嗎?讓畢德歐夫團隊Stark快速幫大家簡單分析與比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