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目標難達成!橋水投資長:對降息預期不該過於樂觀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橋水(Bridgewater)共同投資長Greg Jensen警告說,投資者對美國一系列降息的押注可能存在風險,其他財務高層也表示這種前景可能是錯誤的。

市場降息預期過於樂觀,橋水共同投資長示警

Jensen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去年聯準會將利率提高至數10年來最高,金融市場的復原力令他「既印象深刻又感到驚訝」。不過,他擔心資產價格現在顯示投資者認為通膨將很快下降,使聯準會能夠迅速降息。

Jensen表示:「市場定價處於完美的條件下——較低的通膨允許在不出現衰退的情況下實施寬鬆政策。」「我們已經定價了幾乎完美的場景,這既令人印象深刻,又令人擔憂。」

數據顯示,貨幣市場押注聯準會2024年將降息6次,共1.5個百分點,第7次降息的可能性超過50%,預計首次降息將於5月進行。

通膨暫解,但仍未達聯準會尋求的2%目標

Jensen的言論與貝萊德副主席Philipp Hildebrand的言論相呼應,後者認為聯準會實現通膨目標並不那麼容易。

Hildebran在1月15日的活動中表示:「我有點擔心我們的定價接近完美,幾乎是完美的軟著陸,通貨膨脹問題已經消失。」「到了某個時候,我們會意識到,穩定聯準會所尋求的2%通膨目標並不那麼容易,因此對美國利率的樂觀情緒尤其可能有些過頭了。」

美中關係、總統大選連發,貝萊德副主席關注政治風險

Jensen表示,投資人沒有給美國資產任何風險溢價。他認為,有鑑於美中緊張關係日益加劇以及即將舉行的總統選舉帶來的風險,這種想法「存在許多問題」。

Jensen補充說,今年很可能是投資者不得不應對人工智慧以高度破壞性方式使用的1年,並指出政治駭客或網路犯罪可能會因此增加。

本文獲「鉅亨網」授權轉載,原文:橋水投資長:投資者對降息預期過於樂觀 恐暗藏風險

延伸閱讀
降息訊號不明,該如何投資?分析師:投資股價合理的企業,比保留現金好!
降息真的是利多嗎?2024年將降息3次?事實是:經濟衰退可能持續幾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