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C傳輸!蘋果發表3大新品,iPhone 15售價2.99萬元起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蘋果公司今天發表改採USB-C充電孔的iPhone 15系列、新增雙指互點手勢的第9代Apple Watch、可用USB-C充電的第2代AirPods Pro。相較iPhone 15平價款,Pro旗艦機型具晶片效能更強、USB-C傳輸速度更快、可自訂動作按鈕3項優勢。

針對蘋果今天發表的3大新產品規格及特色,整理如下。

一、iPhone 15系列4新機全面採動態島、USB-C傳輸,售價2.99萬元起

蘋果iPhone 15與iPhone 15 Plus售價新台幣2萬9900元起,採用業界首創的注色玻璃背板,搭配紋理霧面外觀,以及全新弧形邊緣鋁金屬機身。4800萬像素主相機可拍出超高解析度照片,帶來全新2倍望遠鏡頭選項,能為使用者提供3段光學變焦,就像擁有第3台相機一樣,並提升低光源環境拍攝表現,無須切換到「人像」模式即可拍攝人像照。

旗艦機型的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售價3萬6900元起,採用航太等級鈦金屬設計,是蘋果歷來最輕量的Pro機型。全新設計還包含弧形邊緣,以及可自訂的「動作」按鈕,代替以往只能用來切換響鈴和靜音的單一功能開關,提供更多選項,例如快速啟動相機或手電筒、啟用「語音備忘錄」等輔助使用功能。

iPhone 15 Pro具備3倍望遠相機,iPhone 15 Pro Max則提供iPhone歷來最長的120公釐5倍光學變焦。iPhone 15 Pro Max上全新的望遠相機擁有四重反射稜鏡設計,結合光學影像穩定和自動對焦3D位移式感測器模組,打造出蘋果歷來最先進的穩定系統,適合拍攝特寫和野生動物照片。

Pro機型搭載業界首款3奈米晶片A17 Pro,全新繪圖處理器(GPU)改善微架構和設計,比以往快上10%;神經網路引擎的速度也倍增,得以驅動iOS 17中的自動修正和「個人聲音」等功能。A17 Pro晶片也包含專用的AV1解碼器,能帶來更有效率的高品質串流服務影片體驗。

Pro機型提供USB 3等級超快速度,比USB 2快上20倍,使用者可將4800萬像素ProRAW格式影像,拍照後即刻從iPhone傳輸到Mac。

二、Apple Watch Series 9與Ultra 2升級S9晶片,雙指互點兩下可單手操作

Apple Watch Series 9售價1萬3500元起,搭載全新4核心神經網路引擎,比前一代Series 8處理機器學習任務的速度提升2倍;更節能的S9 SiP讓手錶能保持全天18小時的電池續航力。顯示器最大亮度提升至2000尼特,相當於Series 8的2倍,在陽光強照下仍能更清楚看見錶面。

使用者可以用戴著手錶那隻手的食指與拇指互點兩下,無須觸碰顯示器就能輕鬆用單手操控,例如關閉計時器、播放或暫停音樂,以及點選鬧鐘的稍後提醒,也能用於接聽或掛斷電話。

針對運動用戶,蘋果推出Apple Watch Ultra 2,售價2萬7900元,同樣搭載S9 SiP規格、雙指互點兩下手勢功能;顯示器最大亮度提高至3000尼特,可適應的海拔高度範圍更大。

三、第2代AirPods Pro耳機可用USB-C充電,防塵能力升級

全新AirPods Pro售價7490元起,提供比前一代高達2倍的「主動式降噪」、更先進的「通透模式」、更具沉浸感的「空間音訊」體驗,除了可用USB-C充電並增添防塵能力,還可在連接混合實境(MR)裝置Apple Vision Pro時提供「保真壓縮音訊」。

全新AirPods Pro搭配USB-C連接器,只需一條連接線就能為Mac、iPad、AirPods與iPhone 15系列產品充電。使用者甚至能直接用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為AirPods充電。

此外,蘋果進一步推動供應商使用綠能,目前有超過300家製造商致力於在2030年前,將他們所有與蘋果相關的生產活動100%使用綠能。今天發表的Apple Watch Series 9是蘋果首款碳中和產品,蘋果目標在2030年前實現所有產品碳中和。

延伸閱讀
USB 4.0報到1》USB升級潮來臨,iPhone 15搶先用!台股可關注這6檔
iPhone 15將掀換機潮,「這12檔」供應鏈個股值得期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