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將掀換機潮,「這12檔」供應鏈個股值得期待!

劉烱德分析師像你鄰家好大叔
在金融市場30年資歷,講盤有理路且淺顯易懂。
敢於判定走勢多空方向外,擅長運用技術分析預先掌握關鍵價位,且能在關鍵未出現明確多空訊號時,同時交易操作空間符合「盈虧2:1」時,才會執行交易。

擅長設定移動停利,由短做長。潛力股的基本面及技術面教學,能讓市場投資人驗證及學習。

台股攻略掌握方向 抓住趨勢,戰勝多空轉折大叔帶你攻略台股!
畫線、定價、到實戰,實現獲利看的見!

著作:
連「渡邊太太」都想學的 K線匯率課
烱大叔的YT頻道,每天都有畫線、定價,影音教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第3季,蘋果年度新款手機也即將亮相,相關供應鏈也將開始進入拉貨旺季,大叔就來告訴大家,對於新款iPhone在設計的改變上,台廠是否能受惠,以及傳統台系供應商有哪些標的可以觀察?

繼WWDC開發者大會,蘋果推出了Vision Pro,接下來最受矚目的新產品將是即將在9月舉行的秋季發布會上推出最新一代的iPhone 15 系列,除了有2款高階的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還有2款平價的iPhone 15和iPhone 15 mini。

這次iPhone 15系列將採用全新的M3晶片,提供更強大的效能和更長的續航力;充電裝置改成USB-C接孔能傳輸更大功率,從而大幅提升快速充電功能;外框將採用鈦金屬材質更輕巧、抗腐蝕、不易彎曲且不易留下指紋;相機鏡頭升級,包括4,800萬像素的主相機、超廣角鏡頭、望遠鏡頭和動作模式等 (iPhone 15 Pro Max會搭載潛望式鏡頭,iPhone 15 Pro系列將升級為A17仿生晶片,首次採用台積電的3奈米製程,相較於上一代的4奈米製程的A16仿生晶片,其性能和功耗將顯著優化)。

蘋果7月將啟動首波零組件備貨作業

從供應鏈端傳出的消息,蘋果針對iPhone 15系列的供貨節奏異於以往,為避免鄭州事件延誤交期,此次會更早啟動相關料件的備貨程序。蘋果已經開始針對iPhone 15系列的供應鏈,提早於7月啟動了首波的零組件備貨作業,緊鑼密鼓地為生產開始進行密集準備當中。三大戰略級產品——晶片、鏡頭及螢幕,自6月中旬起就已陸續量產,此外,機構件、機殼、PCB等組裝及零組件廠也啟動備料大戰,第3季加入量產陣營。

預估iPhone 15將是蘋果疫後最大的賣點,有助再掀強大換機潮,新機產量上看9,000萬台。

根據過往經驗,往年蘋概股的營運高峰可持續到年底,但Ives預估今年將有2億5,000萬台舊iPhone用戶,使用超過4年,應會參與iPhone 15的換機潮,加上售價停升,預估蘋果未來市值將從現在的2兆9,000億美元增加至4兆美元之間。若符合預期,則台廠供應鍊備貨期將會拉長,大叔認為在市場回溫下台股下半年行情值得期待。

大叔認為投資人可以多加注意的標的或指標有以下蘋果iPhone 15台廠主要供應鍊:

晶片:台積電(2330)
鏡頭: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
Type-C:正崴(2392)、宣德(5457)
功率放大器:穩懋(3105)
軟硬結合板:華通(2313)、軟板:臻鼎-KY(4958)及台郡(6269)
鈦合金機殼:鴻準(2354)
組裝廠:鴻海(2317)、和碩(4938)

本文僅供研究參考,並無推薦進出之意,投資前請先行審慎評估、自負盈虧。

延伸閱讀
緯穎、零壹、91APP-KY...資安概念股該怎麼布局?分析師曝「這檔」還有再漲空間
誰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台積電?分析師看台灣第3代半導體,有哪些股票值得注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