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能應用再邁一步,緯創攜手犀動智能進軍飯店旅宿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旅宿業面臨缺工困境,代工廠緯創資通今天宣布,以自主移動機器人解決方案Wifundity與犀動智能Aiello合作,推出AI智能助理配送機器人解決方案,瞄準智慧旅宿自動化服務,可提升飯店旅宿營運效率與房客住宿體驗。

緯創發布新聞稿指出,結合Wifundity機器人服務管理平台及自主開發的智能配送機器人,串接犀動智能Aiello AI(人工智慧)智能語音助理「小美犀」,房客將能透過語音互動及AI語意分析,自動配送需要物品,並整合通訊、電梯控制等場域系統。

緯創資通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發處副總監黃啟達表示,面對整體勞動人口結構改變及針對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永續的實踐,旅宿業者除配合不主動提供一次性旅宿用品使用外,業者也逐步意識到運用科技提高服務品質與效率的重要性。

犀動智能創辦人暨執行長沈書緯說,人力短缺已成為旅宿業的一大挑戰,透過飯店專用AI服務與機器人的導入,可實現24小時不中斷服務。年輕一代成長在科技時代,對科技接受度高,認為AI帶來的便捷與效率是不可或缺的日常,而年長者對科技與AI的服務也不再陌生。

延伸閱讀
00878漲高高,該逢高出清?別再糾結!這樣搭配,AI、ESG、半導體、金融股行情都兼顧
AI股概念股正夯,台廠AI供應鏈有哪些?從硬體到商業應用!28家台系AI供應鏈名單一次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