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切入傳統車廠供應鏈,第4季將攜手微軟布局低軌衛星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天透露,攜手微軟(Microsoft)布局全球低軌衛星,與微軟建立全球低軌衛星星系策略夥伴關係;鴻海在電動車切入傳統車廠供應鏈,並與超過10個電動車客戶在20個項目進行討論,目前2個項目正在量產。

鴻海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在新事業布局,劉揚偉透露,太空中心進行振動及衛星姿態等最終測試,預估第4季發射升空,並攜手微軟布局全球低軌衛星,與微軟建立全球低軌衛星星系策略夥伴關係,打造太空互聯網解決方案為目標,以B2G為基礎,推動建構營運本地化(BOL)國家星系發展策略。

在電動車新事業進展,劉揚偉指出,鴻海集團已經切入傳統車廠供應鏈,並與超過10個電動車客戶在20個項目進行討論,目前2個正在量產,其他陸續進行中;鴻海擴大布局電動車事業,期待北美生產關鍵零組件和整車組裝合作,台灣高雄和發電池中心如期進行,預計第4季試車。

在半導體進展,劉揚偉表示,第三代半導體碳化矽(SiC)晶圓代工客戶產品新設計定案(New Tapeout),上半年累計超過10個,在車用功率和類比小晶片,自有設計1200V碳化矽功率模組啟動電動巴士設計導入(Design-in),自有新架構車用照明IC方案在乘用車和電巴也設計導入。

延伸閱讀
電動車ETF今年漲幅達70%!投資拐點出現,適合中長線布局
人工智慧(AI)商機衝1500億美元,台灣半導體、載板及伺服器產業鏈舉足輕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