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股泰山(1218)配息創史上新高,盤中逼近漲停價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泰山企業在7日晚間發布重訊,宣布111年度發放每股4元現金股利,發放股利總額近20億元均為史上新高,激勵今天股價開高一度逼近漲停價32.75元。

泰山今天股價跳空大漲,早盤以32.7元開出,開盤1個半小時左右成交量已爆出17500餘張,僅次於2022年4月18日創下的21720張天量。

泰山在7日發布的新聞稿表示,雖然面對市場派龍邦國際獨立董事陳敏薰、董事劉偉龍、韓泰生的杯葛與反對,董事長詹景超與其餘董事會成員,仍堅持通過盈餘分配案。

2022年營收新台幣110.69億,在處分全家股權的大筆業外獲利挹注下,稅後淨利59.19億,每股盈餘12.17元。

泰山與市場派龍邦之間的經營持續交鋒,公司派擬以新台幣36億元取得街口金融科技40.4%股權,市場派龍邦日前召開記者會律師黃福雄表示,街口投資案明顯違反法律和主管機關要求,呼籲泰山及往來機構不應執行相關決議。

泰山6日在重大訊息記者會中,對於所提問審計委員會、董事會召開程序與交易價格合理性評估等,以開會全程都有專業律師指導、會議一切合法或交易內容涉及商業機密,不方便透露做為回應。

針對泰山的說明,證交所在7日晚間表示,泰山未確實將攸關資訊透明且公平地給傳達給投資大眾,已函請其於5月9日前提供相關議事資料及說明,以釐清該投資案是否有違反法令規定情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