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預估每單位配息0.27元,除息交易日為5月17日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國泰投信今天公告旗下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第2季每單位預估配發金額,每單位擬配息0.27元,實際配發金額將於12日公告,除息交易日訂於5月17日,發息日為6月12日。

國泰永續高股息今年第1季除息時引爆投資人搶購潮,除息前一日,2月15日當天成交張數破19.9萬張,帶動全月成交量達166萬張,月成長198%;單月申購金額高達新台幣185億元,月增超過10倍;單月受益人數亦大增近10萬。

國泰投信表示,國泰永續高股息總受益人數已在3月底突破百萬關卡,達102.9萬人,成為史上第一個達成此成就的台股ETF。

在基金規模、受益人數不斷攀升下,不少人也關心是否因此稀釋股利,對此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表示,國泰永續高股息具有「收益平準金」機制,每單位可分配收益不易被稀釋,配發金額也較能維持公平穩定。

除了高股息ETF買氣不墜,債券ETF也是近來熱門話題。國泰投資級公司債ETF基金經理人林盈華分析,最新利率點陣圖顯示,聯準會僅剩1碼升息空間,同時暗示升息循環已進入倒數計時。回顧歷史經驗,彭博(Bloomberg)資料顯示,過去幾次升息循環尾聲到降息前,高信評債券表現通常最佳,觀察相關指數,美國長天期公債平均漲幅近2成、投資等級債平均漲幅達1成。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