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吹響加速升息號角,Fed:美通膨壓力仍普遍存在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吹響加快升息步伐的號角後,引發國際股市挫跌。聯準會今天警告,美國仍面臨「普遍」的通膨壓力。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鮑爾稍早警告,聯準會準備加快升息步伐,且可能在必要時將利率推升至高於預期的水準,令市場感到不安。

聯準會公布「褐皮書」調查指出,多數行政區的就業人數溫和(modest)到適度(moderate)增長,而勞動力市場狀況依然穩健。

在截至2月27日的一年中,整體經濟活動略有增加,聯準會轄下12個行政區中有6區經濟活動以溫和步伐擴張,另外6區變化不大或持平。

有幾個行政區物價持續上漲,紐約區通膨壓力持續存在,堪薩斯市區的房租成本「勁揚」。

儘管聯準會積極緊縮貨幣政策,已將利率提高至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高水準,通膨率仍穩高於聯準會的2%目標。

鮑爾昨天也在參議院聽證會告訴國會議員,勞動力市場仍「非常緊繃」。

美國今年1月新增超過50萬個就業機會,失業率降至1960年代以來最低水準。

鮑爾今天重申聯準會調高並可能加快升息速度的說法,但他強調相關辯論仍在進行當中,一切將取決於兩週後政策會議登場前發布的經濟數據。

鮑爾說,「我們還未做出任何決定」,但聯準會將密切關注即將出爐的就業數據和通膨數據,以決定升息步伐。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