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配息受關注,股利政策看3件事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華爾街 銀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國泰金控去年捲進防疫保單之亂,獲利受到衝擊,投資人格外關注今年的股利發放政策。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4日表示,將綜合考量營運狀況、投資人對現金股利需求、以及經濟發展等因素,董事會將於4月討論。

台灣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天舉行,多家金控總經理親自出馬搶人才,李長庚也到場。

關於國泰金股利政策,李長庚表示,股利發放考慮3件事,一是去年營運狀況、二是投資人對現金股利的需求、三是經濟發展狀況;國泰金將就以上3點綜合考量,在4月董事會會討論。

金管會日前放寬金控今年可在符合一定條件下、經董事會通過以資本或法定盈餘公積補充配息,李長庚感謝金管會考慮資本市場變化,給予金融產業彈性;資本韌性為監理主要指標,讓金融機構可在不同環境下保持韌性,相信金融市場也會更加穩定。

至於今年景氣,李長庚認為「不會像去年這麼辛苦」,去年俄烏戰爭爆發,引發能源、糧食價格飆漲,通膨往上飆升,各國央行因此暴力升息打擊通膨,這樣的狀況今年應該不至於再發生;大方向來看,今年會比去年好。

他指出,經過去年一整年歷練,各行各業稍微適應較高通膨率,也慢慢習慣在高利率之下,怎麼運作可以產生更好效果,今年應該會比去年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