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打不下來?聯準會官員示警:升息恐大於預期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理事華勒(Christopher Waller)今天警告,如果「經濟數據持續過熱」,聯準會可能不得不將利率提升至高於預期水準。

法新社報導,華勒在為美國中型銀行聯盟(Mid-Size Bank Coalition of America)準備好的談話中指出,因為2月發布的數據顯示就業意外激增,然而修正後的數據指出通膨減緩速度低於先前報告。

華勒說:「儘管通膨自去年年中以來持續下降,但最近數據顯示我們的進展並未如我們想像的多。」

華勒表示,聯準會目標是將通膨降至2%,但最近的經濟數據指出,這場戰鬥將比一、兩個月前許多人預期的更慢、更長。

其他議題方面,決策官員一直擔心薪資成長,因為它會經由勞動力成本助長通膨。

華勒表示,如果新增就業機會下滑至「與去年年底所見下降軌跡一致的水準」,通膨會明顯退卻。他表示,會支持聯邦基金利率上調至5.1%到5.4%之間的目標範圍。

去年12月,聯準會官員將今年利率的中位數定在5.1%,此利率水準已高於先前預期。

華勒說,如果經濟數據「持續過熱」,今年的利率目標範圍將不得不進一步提升。

華勒說,這是「確保我們不會失去1月數據發表前的動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