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3奈米量產!先進製程留在台灣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積電3奈米量產!先進製程留在台灣

台積電今天在南科台南園區舉行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致詞時表示,台積電把先進製程留在台灣,破除半導體去台化謠言,政府將全力鞏固半導體產業競爭力。

台積電上午在南科晶圓18廠新建工程基地舉行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由董事長劉德音主持,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到場。

劉德音表示,晶圓18廠是台積電5奈米及3奈米的生產重鎮,總投資金額將達新台幣1.86兆,估計將創造超過1.13萬個直接高科技工作機會,而台積電招募員工會帶來6.7倍額外的工作機會,相當於帶來約7萬個工作機會。

沈榮津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過去30、40年來,在政府與產業界努力下,已建立完整上中下游供應鏈,在全球產業地位數一數二,3奈米量產象徵進入新里程碑,而台積電持續投資,把先進製程留在台灣,也破除半導體去台化謠言。

沈榮津表示,台積電將晶片技術實現在許多前端產品應用造福人群,也獲歐、美、日等地國家邀請前往投資,提升台灣國際地位及能見度,是政府花再多錢都做不到,而持續擴廠也吸引國外設備及材料大廠帶著資金技術到台灣投資,使台灣半導體產業鏈更完整、競爭力更堅強。

沈榮津指出,劉德音曾在總統蔡英文關心半導體產業發展時當面告訴蔡總統,台積電的成功是整個產業界努力,希望政府強調是由半導體產業形成「護國群山」,而不是只講台積電為「護國神山」,如此謙遜的企業文化令人敬佩。

沈榮津表示,政府將在土地、水電、人才及租稅方面全力協助,盡全力鞏固半導體產業韌性及國際競爭優勢。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積電3奈米廠主要聚落設在台南,今天正式量產及擴廠,代表台積電實現過去承諾且效率極佳,很感謝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極力促成台積電3奈米及5奈米廠設在台南,市府將持續在綠能用水、人力供應及行政作業等方面全力配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