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疲弱、外資賣不停,台股指數逼近前波低點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美股疲弱、外資賣不停,台股指數逼近前波低點

在美股疲弱下,外資持續自台股提款,指數也逼近前波低點14545點,分析師表示,在國際股市不穩、外資持續賣超下,台股一旦跌破前低,多頭信心將遭到打擊。

美股5日因勞動節休市一天,不過因俄羅斯將繼續關閉通過德國的北溪天然氣供應管道,不但歐元匯價貶至20年低點,國際股市也餘波盪漾,除了對俄羅斯天然氣依賴度較小的英國股市之外,歐股全面重挫,德國股市下跌289.49點、跌幅2.22%、收在12760.78點,法國股市下跌74.29點、跌幅1.20%、收在6093.22點,英國股市上漲6.24點、漲幅0.09%、收在7287.43點。

分析師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鷹派政策預期不斷拉高,造成美元指數漲聲不止,近期美元指數已突破110大關,推動外資不斷賣超台股、資金回流美國,累計外資今年賣超台股已破新台幣1兆元,遠遠超越歷年水準,台股雖有投信等本土資金力抗外資拋售力道,然而市場憂心全球經濟恐陷入衰退,技術面及籌碼面皆對多方不利。

此外,本周由於中秋連假,長假效應也讓資金躊躇不前,深怕長假期間國際市場有風吹草動,台股10日均量已降至2000億元以下,也讓多頭反攻總是力有未逮。

法人認為,本周蘋果新品發表會,市場期待的iPhone14將亮相,雖然售價可能上調10%至15%,但市場預期備貨數量將達9000萬台,顯示高階機種不受通膨影響消費力道,讓蘋果概念股持續為近期台股題材亮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