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為長期成長積極投資!劉德音:希望股息增加,但明年資本支出會超過400億美元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積電為長期成長積極投資!劉德音:希望股息增加,但明年資本支出會超過400億美元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持續積極投資,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明年資本支出絕對會超過400億美元。

台積電今天召開股東常會,有股東提問是否提高配息。劉德音說,原來是希望股息能一直增加,現在看起來資本支出這麼大,淨現金流量非常低,希望能賺得更多,除支付資本支出,也能支付更多股息。

劉德音強調,在股息方面絕對會以股東的感受為主要考量,董事會會仔細討論。他在回答時表示,明年資本支出絕對會超過400億美元。

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補充說,台積電2019年至2021年資本支出620億美元,現在談明年資本支出有點早。他強調,今年投入的資本支出是為了未來幾年的長期成長。

黃仁昭表示,台積電與客戶緊密合作,看到5G、高效能運算大趨勢會持續下去,未來需求還很高,台積電會持續投資,只是目前還沒有辦法指出明年資本支出會在什麼水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