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首日民眾排隊!衛福部:一定買得到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快篩實名制今天上路,一度傳出大排長龍搶買情形,衛福部上午表示,系統已全面恢復正常,政府一共準備1000萬人份共5000萬劑的家用快篩試劑,每天會提供每家藥局78人份配給,民眾勿爭先恐後,一定買得到。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衛福部推估5月5日單日確診案例落在1萬9258例至3萬7852例之間,最高機率則為2萬6864例。

報告指出,政府將簽訂Pfizer-BNT疫苗供應協議,採購220萬劑兒童及180萬劑成人疫苗,預計5月到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蘇貞昌會中裁示,現階段策略是減災,盡可能延緩疫情達到高峰的時間,爭取更多施打完第3劑的時間,從源頭降低罹病風險,維持足夠醫療量能,妥善照護中重症患者,力求在防疫、經濟和正常生活間取得平衡。

蘇貞昌說,月底前將全面實施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家照護制度,請衛福部、指揮中心隨時針對地方政府實施後所遭遇的困難,以及相關可能的需求給予即時協助。

他表示,疫苗、快篩、抗病毒藥物,是撐住醫療量能、渡過這波疫情最重要的3個關鍵,疫苗方面,上週至今,合計有近173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到位,另外400萬劑的輝瑞BNT疫苗,包括兒童疫苗在內,近期也將完成簽約。

此外,四技二專統測將於4月30日至5月1日舉行,蘇貞昌說,將循往例不開放確診考生參與考試,請教育部督導各縣市確實做好防疫相關需求,並要提早通盤規劃即將到來的國中會考。

快篩實名制提前於今天實施,蘇貞昌表示,在全國健保特約藥局4909家及偏鄉衛生所58個,共近5千個據點販售,民眾都能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購買家用快篩試劑,1份5劑、每份新台幣500元。

蘇貞昌說,到5月1日為止,政府可掌握的快篩試劑就有將近2900萬劑,除了提供實名制家用快篩,每日也會準備75萬劑,視實際需要提供地方政府作為居家隔離者使用,並且每天出貨40萬劑,提供超商、超市、藥妝店等通路販售。

針對快篩實名制今天上午開賣,一度傳出購買人數過多,系統壅塞,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出席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系統一開始因流量過多有點不順暢,目前已全面恢復正常。

石崇良提醒民眾,沒有買到快篩試劑不用擔心,政府一共準備1000萬人份的家用快篩試劑,陸續每天會提供每家藥局78人份的配給,民眾不必爭先恐後,一定都能買得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