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2萬點大關有機會?谷月涵:下來的話會很快,最後一把不要玩太大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股站2萬點大關有機會?谷月涵:下來的話會很快,最後一把不要玩太大

台股續於18000點關卡之前高檔震盪,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今天表示,台股衝破2萬點是有機會,但「下來的話會很快」,提醒投資人如果要玩這最後一把,「不要玩太大,要小心一點、跑得快」。

谷月涵今天出席北威「通膨及升息的影響」論壇,會後受訪時談到股市議題,他表示,以市值和資金的比例來看,參考2000年網路泡沫、2008年金融海嘯的經驗,台股有機會達到2萬點。

外界關切台股何時可衝上2萬點,谷月涵表示,時間應該是用月來算、不是用年,但股市到最後一波,往往會衝很快,「會突然衝上去」,因此投資人要玩最後這一波,「不要玩太大就對了」。

谷月涵也提到,美國市場比台灣風險高很多,至於美股與台股的連動性,有可能像是2000年網路泡沫時,美國3月先大跌,台股5月中旬才開始跌,這是可以參考的歷史經驗。

媒體詢問,美股是否有崩跌危機,谷月涵回答,主要還是看美國聯準會反應,如果堅持把利率拉升,可能影響股市;但聯準會也可能考量市場崩跌將傷及實體經濟,比較慢執行拉升利率的政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