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交資料給美國,是否影響投資人權益?黃天牧:金管會是投資人的最大靠山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積電交資料給美國,是否影響投資人權益?黃天牧:金管會是投資人的最大靠山

台積電提供晶片供應鏈相關資料給美國商務部,立委盼金管會作台積電靠山,保障台積電和股東、投資人權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金管會會作投資人最大靠山,確保投資人相關權益。

為解決車用晶片荒,美國商務部希望半導體業者能提供相關資料,並在11月8日前繳交;根據最新資訊,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環球晶等廠已完成問卷並繳納。台積電指出,堅持一貫立場保護客戶機密,未於回應中揭露特定客戶資料。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指出,台積電占台股權重29%、近3成,股東人數也高達95萬人,稍微沒注意就可能影響股市和股東權益,針對台積電已依美國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希望金管會作台積電最大靠山,確保台積電、股東和投資人權益。

曾銘宗表示,美國政府後續可能還會調閱相關資料,有些資料涉及機密,到時稍有不慎,身為上市公司的台積電可能涉及證交所處分;因此,希望證交所高層向台積電或聯電等企業了解相關情況,看是否有需要證交所或金管會等主管機關協助的地方,也讓企業知道政府會作企業的後盾。

黃天牧回應,金管會是為投資人保護存在,會作投資人的最大靠山;台積電是投資人非常青睞的投資標的,金管會將建議證交所照委員指示方向處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