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升友達、群創評等,外資估面板價格將提早觸底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調升友達、群創評等,外資估面板價格將提早觸底

資券商最新報告看好電視面板價格提早觸底,調升友達、群創評等,友達今天盤中股價一度大漲6.12%,來到20.8元;群創來到18.4元,大漲8.23%。

外資券商報告內容指出,電視面板價格跌勢應會自11月起減緩,並在第4季末或更早觸底,2022年第1季持穩,但也有部分尺寸報價在第1季才觸底;面板報價觸底時間比原先預期要早,主因電視品牌對面板採購的態度轉變,不再像先前那麼保守。

外資認為,為避免虧損的可能,面板廠調降產能利用率,避免供過於求,電視面板11月報價跌勢趨緩,可能只下跌5至10%,12月下跌5%,但已近現金成本,不過第4季全球電視面板出貨量仍可望季增5%。

另外,外資評估,接下來資訊電子產品面板價格也會下跌,但跌勢溫和,但因疫情帶來的爆炸性需求降溫,2022年筆電、液晶顯示器面板出貨量可能較2021年衰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