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大企業CEO對未來3年經濟有信心!可望重返疫情前水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專業諮詢服務組織安侯建業(KPMG)最新調查顯示,全球大型企業執行長(CEO)對經濟的信心已重返疫情來襲前的水位,多數人期待採取併購行動、提振公司的成長能力。

路透社、City A.M.報導,KPMG 1日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雖然Delta變種病毒肆虐引發不確定性,但60%的企業領袖對未來三年的全球經濟依舊深具信心,比例高於今(2021)年初調查的42%。

10名受訪的資深企業主當中有近9名透露,公司將在未來三年尋求併購機會。調查顯示,69%的資深主管認為,合資、併購及戰略性聯盟是組織成長的主要策略。

KPMG全球董事長兼執行長Bill Thomas表示,雖然疫情帶來諸多不確定因素,執行長們卻愈來愈相信,全球經濟將強勢回歸。

這份調查也顯示,執行長對永續發展、混合工作模式、資安、稅務透明的看法出現重大變化。舉例來說,僅21%的執行長表示會因為疫情縮減辦公室空間,比例遠低於2020年8月的超過2/3。相較之下,近40%的受訪者稱,公司決定以混合工作模式做為替代,多數員工每週都會遠距工作2~3天。

根據調查,企業執行長認為,網路犯罪、氣候變遷、供應鏈風險是營運成長面臨的最大威脅。超過半數受訪者坦言,供應鏈因為疫情的關係面臨壓力。將近80%執行長說,全球最低稅制(global minimum tax system)的提議,對公司的成長目標產生「重大疑慮」。

KPMG在6月29日~8月6日期間調查了1,325名年營收超過5億美元的企業執行長,範圍涵蓋澳洲、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印度、義大利、日本、西班牙、英國及美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 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