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通膨將持續更久!金價下半年表現有望出現扭轉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CNBC》7月21日報導,財經網站ETF Trends執行長里頓(Tom Lydon)表示,金價雖然上半年表現不好,但下半年情況或有改觀,主要是受到通膨上揚的影響。里頓表示,傳統上在通膨的時期,金價都會有較佳的表現。

美國6月份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前月上漲0.9%,創2008年6月份以來最大月漲幅;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的核心CPI年增4.5%,則是創1991年11月以來最大年增幅。

里頓指出,金價今年以來仍下跌5%,而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今年以來則被贖回達70億美元,其黃金持有量減少了142公噸或12%。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報告則表示,雖然通膨的威脅持續支撐金價,但聯準會兩年後將開始升息的預期也限制著金價的漲幅,這使得金價在通膨與升息間維繫著一個脆弱的平衡。

金拓新聞7月21日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報告將未來3-12個月的金價目標均設定在每盎司2,000美元,稱除非變種病毒的傳播導致更多的封鎖措施,否則整體商品價格仍將上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