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轉投資日商:鴻海ADAS類似特斯拉,明年拚4級自駕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鴻海(2317)MIH電動車聯盟的技術含金量高!日本合作夥伴透露,今年稍晚MIH電動車平台將發佈的電動車套件(EV Kit),內建的駕駛輔助系統類似特斯拉(Tesla)和日產汽車(Nissan Motor),2022年還會進一步升級至第四級自駕系統。

日經新聞23日報導,廣達(2382)轉投資的日本新創公司Tier IV是MIH合作夥伴、主掌MIH的自駕軟體。Tier IV創辦人兼技術長Shinpei Kato表示,第一代電動車套件,將具備第二級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能協助車主在行進和變換車道時,自動控制方向盤、自動煞車、自動加速。3月份鴻海宣布,將在10月發佈首代電動車套件。

Kato指出,預定2022年問世的新一代MIH電動車套件,應會納入第四級自駕技術。此一等級代表在某些情況下,無須人類介入也能自動駕駛,屆時Tier IV的無人車開源作業系統「Autoware」也將完成開發。

他說,MIH會推出已經在市場商用的新系統,如此一來,才能在沒有法律糾紛的情況,立刻開賣。許多國家正在研擬法律框架,以確保第四級自駕的安全性。他說:「一如特斯拉,(首代電動車套件)將設計成能擴容至第四級」。他說,部分車廠的ADAS,如凱迪拉克(Cadillac)的Super Cruise和日產的ProPilot 2.0,缺乏擴容升級的能力。

MIH電動車平台成立目的,是降低電動車進入門檻,鴻海將生產涵蓋軟硬體的套件,協助新電動車業者快速擴產。鴻海認為電動車是新成長引擎,計畫在2025~2027年奪下全球10%電動車市佔。目前MIH已有近1,700名合作夥伴,包括ARM、高通(Qualcomm)、聯發科(2454)、亞馬遜雲端事業AWS、微軟(Microsoft)、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電池大廠寧德時代等。

鴻海與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合作

MoneyDJ新聞5月18日報導,鴻海科技集團宣布攜手旗下子公司富智康集團和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各持股50%投入合資公司Mobile Drive,憑藉著雙方在產業技術的優勢互補,加速提供先進智慧座艙和車聯網服務的解決方案,在人機介面上,為客戶帶來全新用戶體驗。

路透社、CNBC 1月報導,兩大車廠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FCA)和標緻(Peugeot)母公司PSA完成合併,打造出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Stellantis旗下有14個品牌,包括FCA的飛雅特(Fiat)、瑪莎拉蒂(Maserati),以美國市場為主的Jeep、Dodge、Ram,以及PSA主攻歐洲車市的Peugeot、Citroen、Opel等。Stellantis年度產能為800萬輛、營收為1.65億歐元,預料未來將強攻電動車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