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業者哄抬囤積鋼品,中鋼籲:穩健、溫和訂價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近期出現部分業者哄抬鋼價、惜售鋼品,中鋼今天指出,盤價持續以穩健、溫和訂價為策略,呼籲業者營造良好、健康的鋼市環境,未來也會靈活調整供應方式,盼有效穩定市場秩序。

國際鋼市火熱,鋼價持續走揚,中鋼考量下游產業,盤價以穩健、溫和訂價為策略,中鋼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近來有鋼鐵下游用戶指出,部分業者哄抬鋼價或囤貨、惜售鋼品,此舉辜負中鋼照顧下游的本意,也衝擊鋼鐵產業鏈的競爭力。

中鋼表示,國際鋼市熱度不減,鋼價居高不下,進口鋼料漲幅驚人,也讓中鋼成本大漲,不過考慮國內產業發展,中鋼以穩健、順勢、合宜的方式調整內銷盤價,並在今年初就呼籲業者一同營造良好、健康的鋼市環境。

中鋼未來將與鋼鐵公會攜手合作,建立跨產業別的溝通平台,不定期與各產業公會橫向聯繫,並更靈活調整供應方式,期能更有效地穩定市場秩序,延續得來不易的經濟榮景。

中鋼指出,除了將持續扮演穩定鋼市價量的角色,也再次呼籲鋼鐵同業、產業用戶等完善各項風險評估與管控,上中下游同心努力,維持市場榮景與秩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