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有望爆發!蘋果推全新iPad Pro、iMac,針對利基市場、遠端工作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 Inc.)20日舉行春季新品遠距發表會「Spring Loaded」,推出了市場期待已久的iPad Pro (見圖),同時還發布內建M1處理器的全新系列iMac,以及付費podcast服務,和能夠尋找遺失物的裝置。不過,由於發表會新品大都已在市場預料當中,蘋果當日股價並未獲得提振。

路透社、Barron`s、Seeking Alpha報導,蘋果20日最新發布的iPad Pro內建M1處理器、支援5G行動網路,可選搭鍵盤、無線觸控板(trackpad),使之成為傳統筆電、桌機的完整替代品。另外,最新款iPad Pro的繪圖IC運算速度比上一代快了1,500倍,還可支援最新的PlayStation及Xbox遊戲遙控器。

其中,12.9吋機種具備mini-LED螢幕,兩款皆預計5月下旬出貨。11吋機種為799美元起,12.9吋機種則為1,099美元起。

話雖如此,若加上鍵盤等配件,新款iPad Pro的價格也隨之上揚至將近1,100美元,已經比蘋果最便宜的筆電(1,000美元的MacBook Air)還貴。Creative Strategies消費者市場首席分析師Ben Bajarin認為,上述裝置不太可能是為了主流市場打造,而是專為重視多用途產品的利基型消費者設計。

最新款iMac背面的明亮顏色為其特徵,前端則採用較為中立的色調,螢幕為24吋、具備4.5K Retina面板。新款iMac內建高畫質的前端相機、優質麥克風以及音響系統,顯然是想吸引在家中利用Zoom遠距工作的用戶。iMac由於相機品質無法跟上iPhone、iPad,疫情期間深受必須遠端進行視訊會議的用戶詬病。新款iMac售價為1,299美元起,預計5月下旬開賣。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會上還發表售價30美元的AirTags,可吸附在鑰匙、錢包等物品上,倘若遺失即可立刻追蹤。這項產品獲得現場分析師鼓掌關注,認為這或許是一款暢銷品,也可望增加全球超過10億名果粉的黏著度。

由於多數發表的新品早已在市場意料當中,蘋果20日終場仍下跌1.28%、收133.11美元。

壓抑需求有望爆發

Barron`s、9to5Mac、MacRumors等外電19日報導,Wedbush分析師Dan Ives 18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蘋果20日的新品發表會預料會更新11吋、12.9吋的iPad Pro機種,屆時兩款應該都會內建最新的「A14X」處理器,12.9吋的高階款還會具備mini-LED面板。

Ives表示,mini-LED面板的色彩表現、調光(dimming)功能及高對比技術,將為消費者帶來全新局面。

Ives預測,40%的用戶過去一年都已升級了手中iPad,預測最新機種有望激發人們壓抑已久的需求,促使更多用戶進行更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