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狀態21日解除!憂疫情再擴散、祭5大防疫對策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日本於1月7日發布緊急狀態宣言,而在歷經約2個半月時間後,日本緊急狀態將在3月21日解除,不過日本首相菅義偉(見圖)表示,憂心疫情再度擴散,因此在解除後、將祭出5大防疫對策。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於18日決定,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神奈川縣、琦玉縣、千葉縣)的緊急狀態宣言將在3月21日解除。日本政府解除緊急狀態宣言、主要是因為病床使用率等判斷指標已確實從原先最嚴重的「階段4」降至視為解除目標的「階段3」。

日本首相菅義偉於18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新增確診數呈現持平、微增傾向,憂心疫情恐會再度擴散,且有必要警戒變種病毒擴散。因此在即將解除(緊急狀態)的當下、是最重要的時期。希望民眾能盡量避免多人數的聚餐」。

菅義偉指出,為了不要再度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在解除緊急狀態後將祭出5大防疫對策,包含(1)要求餐飲業者將營業時間縮短至晚上9點(緊急狀態時為晚上8點)、而配合的業者每天可獲得4萬日圓補助金(緊急狀態時為6萬日圓);(2)強化對變種病毒的監控體制,對新增確診者進行的篩檢實施率(檢查有無變種病毒)將從現行的5-10%提高至40%;(3)為了掌握疫情擴散的徵兆、將實施戰略性檢查措施,自4月起對無症狀者的日檢查件數將提高至5,000件;(4)將進行安全、迅速的疫苗接種;(5)為了預備下一波疫情擴散、將強化醫療供應體制。

日本政府於1月7日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對象為東京都等11都府縣,之後因疫情不見明顯好轉,因此於2月2日將緊急狀態時間延長1個月至3月7日,而日本政府於3月5日將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神奈川縣、琦玉縣、千葉縣)的緊急狀態時間再度延長2週至3月21日。

日本櫪木縣率先在2月7日解除緊急狀態,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愛知縣、岐阜縣、福岡縣等6府縣也於2月28日解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