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迫使福特閒置兩座工廠、部份組裝特定車款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聯社週四(3月18日)報導,全球晶片短缺與2月冬季風暴迫使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mpany)必須在缺料的情況下部份完成F-150皮卡車、Edge SUV的組裝工作。

福特表示,部分完成的車輛將停留在工廠數週,晶片到貨且完成品管檢測後才會運送給經銷商。

CNBC週四報導,福特發言人表示,受影響的車輛預估多達數千台。福特先前曾表示,晶片短缺可能導致今年盈餘短少10-25億美元。

諮詢公司AlixPartners預估,全球汽車業營收今年恐因晶片短缺而縮減606億美元。

Thomson Reuters週四報導,福特表示,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Louisville)廠與德國科隆(Cologne)廠將暫時閒置。福特發言人表示,F-150、Edge短缺的零件與擋風玻璃用雨刷馬達、資訊娛樂系統有關。

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執行長Herbert Diess週二表示,晶片供給短缺導致福斯產量短少10萬輛、此一缺口將無法在今年內獲得彌補。

汽車晶片供應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3月11日宣布,2月嚴峻冬季風暴導致兩座奧斯汀晶圓廠迄今累計損失相當於一個月的晶圓產量,2021年第2季營收將短少約1億美元。

聯準會(FED)週二公布,2021年2月美國機動車裝配量年率(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從1月的1,065萬輛下跌13.1%至926萬輛、創2020年6月以來最低,7個月以來第6度呈現月減。

福特汽車(F.US)週四下跌1.58%、收12.49美元,盤後上漲0.56%至12.56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