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賺5G財!Skyworks股價飆新高,博通、Qorvo也獲看好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晶片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於上週四(28日)美股盤後公佈最新財報,業績和財測均擊敗市場預期,隔天股價飆升至歷史新高。分析師認為,受惠蘋果5G iPhone銷售亮眼,除了Skyworks外,其他射頻(Radio Frequency,RF)晶片製造商也將寫下強勁表現,今年後市看好。

《Barron’s》報導,在週四召開的財報會議上,或是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季度報告中,Skyworks並未直接提到蘋果的名字。不過,Skyworks財務長Kris Sennesael表示,該公司最大客戶佔2021會計年度第一季營收約70%,華爾街當下就知道指的是蘋果。

Skyworks所生產的射頻晶片,主要供應給蘋果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智慧型手機製造商。Raymond James晶片分析師Chris Caso在研究報告中寫道,Skyworks的強勁表現令人振奮,隨著蘋果未來推出更多5G機型,Skyworks可望繼續受惠。他將目標價從175美元上調至205美元,並重申「買入」評級。

瑞銀(UBS)分析師Timothy Arcuri研判,以2013年至2014年的經驗來看,當時處於4G轉換期,Skyworks晶片銷量隨之大增,現在進入5G時代將可複製成功經驗。Arcuri將Skyworks目標價從165美元上調至181美元,但給予「持有」評級。

分析師指出,全球加速升級至5G,對射頻晶片製造商是一大利多,原因是5G支援的頻段比4G更多,因此需要更多RF元件來實現更高的傳輸速度。Skyworks上季表現強勁,意謂其他射頻晶片製造商,例如博通(Broadcom)和Qorvo,今年後市也值得期待。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週五(29日)Skyworks(SWKS.US)股價勁揚5.92%、收169.25美元,創史上新高收盤價。今年以來,Skyworks股價累計大漲10.71%,優於標普500指數同期下跌1.1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