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創歷史收盤新高!大摩:iPhone持續呈現供不應求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Apple Insider》週四(1月21日)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證券分析師Katy Huberty以上季財報相當看好為由、將蘋果(Apple Inc.)目標價自144美元調高至152美元。她指出,在5G、遠距教育/工作以及應用軟體商店人氣持續熱絡的帶動下,蘋果上季營收、盈餘可望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Huberty預期蘋果五大部門營收都有機會繳出兩位數的年增成績單,iPhone、Mac以及服務可能超乎預期。她提到,iPhone 12系列(特別是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是過去五年蘋果最成功的產品。


《Business Insider》週四報導,大摩重申蘋果投資評等為「加碼」,預期iPhone持續呈現供不應求、上季出貨量上看7,800萬支。

大摩並且指出,持續性的遠距辦公(在家上班, WFH)、遠距學習可望拉高蘋果Mac、iPad以及穿戴裝置營收。
barrons.com週四報導,Huberty指出,蘋果的台灣供應鏈夥伴營收年增率連續3個月攀高、顯示未來數季的iPhone銷售看好。
Huberty預估iPhone上季銷售均價為825美元、營收年增14%至639億美元,成長率較市場共識值高出一倍。

Mac晶片供應商英特爾:上季筆電熱賣

《9to5Mac》1月5日報導,根據研調機構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LLC(CIRP)的統計,2020年10-11月期間美國新iPhone銷售量分別有兩成左右出自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相較之下,2019年9月iPhone 11 Pro、Pro Max合計僅占整體銷售量的30%。
蘋果1月6日宣布,自2008年應用軟體商店(App Store)開張以來,軟體開發商累計進帳逾2千億美元。
在遊戲軟體的帶動下,應用軟體商店在聖誕夜至跨年這一週進帳18億美元。此外,2021年元旦營收突破5.4億美元、創單日歷史新高。
蘋果Mac晶片供應商英特爾(Intel Corporation)週四指出,在筆記型電腦銷售破表的帶動下,第4季搭載自家處理器的個人電腦(PC)出貨量年增33%、使得PC相關營收創下歷史新高。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蘋果(AAPL.US)週四上漲3.67%、收136.87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以來上漲3.1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