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需求驚人,2022年Tesla交車上看100萬輛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特斯拉(Tesla Inc.)在分析人士看好中國「驚人需求」(eye popping demand)的帶動下,於今(2020)年倒數第二個交易日跳漲逾4%,快要將12月21日盤前加入標準普爾500指數後的跌勢全補回。

Business Insider報導,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 30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中國需求驚人,再加上全球對電動車累積的需求爆發,所有價位的車種買氣皆上升,預期2022年特斯拉交車量有望觸及100萬台。中國需求已使第四季出現亮眼交車數據,預測特斯拉今年有望達成交車50萬台的目標。

除此之外,倘若拜登政府增加電動車的消費者稅收抵免額度或是獎勵金,自2021年起,美國電動車有望加快普及,特斯拉是主要受惠者。

若特斯拉2022年達成交車100萬台的里程碑,將比Ives原本預測提前一年。Ives直指,到2025年為止,電動車對全球汽車銷售量的佔比有望來到10%,遠高於當前的3%,中國已成為特斯拉需求成長的核心元素,2022年中國將佔特斯拉40%的電動車銷售量。

報告稱,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Giga 3」是重要競爭優勢,中國本土車廠例如比亞迪、蔚來(Nio)、小鵬汽車(Xpeng)、理想汽車(Li Auto Inc.)也火力全開。Ives重申特斯拉的投資評等為「中立」,目標價設定在715美元,但樂觀狀況下的目標價上看1,000美元。

特斯拉30日終場勁揚4.32%、收694.78美元,逼近12月18日的歷史收盤新高(695美元)。年初迄今,特斯拉股價飆漲730.25%。

美國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ARK新興主動型ETF (ARK Innovation ETF,代號為ARKK.US),30日同步上揚2.24%、收127.10美元,結束連續4個交易日的跌勢。特斯拉為ARKK權重第一大的持股。

Zero Hedge 30日引述外媒統計顯示,ARKK本週二(29日)一口氣失血1.37億美元,寫下史上最大單日流出額。過去18個月來,ARKK持續呈現吸金狀態,11月至12月28日為止、ARKK從未有一天出現資金撤出的現象。2月以來,ARKK每一週都呈現淨流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