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在哪?明年半導體股續飆,點名車用晶片、5G首選個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今年以來,費城半導體指數狂飆48%,漲幅遠勝標普500等其他指數。儘管半導體類股漲幅已多,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預估,明年全球經濟好轉,半導體股仍有續漲空間,特別看好車用晶片和5G晶片股。

Barron`s 29日報導,瑞穗晶片分析師Vijay Rakesh報告預測,疫情和工廠停工讓今年車業劇烈萎縮,明年可望止跌回升、成長14%。駕駛輔助系統和電動車日益普及,這兩大趨勢都代表車輛需要更多晶片,有利車用晶片股。此外,拜登當局支持綠能,打算增建50萬個電動車充電站,充電站變多會讓更多人願意購買電動車。

此種情況下,Rakesh點名兩家可能成為收購目標的車用晶片商、預估股價將漲。這兩家公司分別是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Allegro MicroSystems。他把安森美目標價從34美元調升至36美元,Allegro目標價從28美元調升至30美元。29日安森美收在31.66美元、Allegro收在26.58美元。

除此之外,Rakesh也唱旺5G晶片股。他說,5G科技發展,讓智慧機和聯網裝置的速度大增,也給予消費者升級手機的理由。5G技術下,新旗艦機的射頻元件(RF)含量增加20%、平價機種的射頻元件含量更需增加40%~50%。智慧機使用的射頻元件激增,有助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Skyworks Solutions。

另外,Rakesh寫到,智慧機買氣回溫將讓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在2021年有強健表現。次世代智慧機的內建記憶體增加、DRAM價格觸底,均是美光利多。他把美光目標價從75美元調高至85美元。Rakesh也點名Nvidia,強調儘管Nvidia估值處於相對高檔,但是該公司是數據中心晶片的領導業者,人工智慧(AI)也有望發展成1,000億美元的市場,持續看好Nvidia。

29日美光收在70.22美元、Nvidia收在518.07美元。

研調:5G需求旺、明年RF/微波放大器夯

IC Insights 7月23日新聞稿稱,5G網路使用毫米波(mmWave)等新傳輸頻段,射頻(RF)和微波功率電晶體的銷售將帶頭走升,引領功率電晶體市場在2021年走向復甦。新5G基地台會使用更多天線和訊號,確保智慧機、物聯網的高速連接,預料到2024年為止,RF/微波功率電晶體的銷售增幅,將持續傲視整體功率電晶體市場。

O-S-D報告預測,2021年RF/微波產品的銷售將增9%至13億美元;40伏特以下的低壓功率場效電晶體(low-voltage power field-effect transistors)銷售將增8%至37億美元;雙極功率模組將增8%至5,400萬美元。另外,絕緣柵雙極電晶體(insulated-gate bipolar transistor、IGBT)模組將增7%至41億美元、IGBT離散電晶體將增7%至16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