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權值股休兵!台股回測10日線,跌50點收14211點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今 (14) 日陷震盪整理,一度跌破 14200 點關卡、回測 10 日線,電子權值股普遍回檔,不過,傳產及光電等族群仍獲資金點火,加權指數一度拉升至平盤之上,但仍不敵賣壓出籠尾盤急挫,終場下跌 50.64 點或 0.36%,收在  14211.05 點,成交值縮至 2323.84 億元。

外資報告指出蘋果開始砍單,半導體庫存調整疑慮也逐漸升溫,權王台積電一開盤即面臨獲利了結賣壓,收全日最低 508 元,下跌 1.5%;聯電則引發多空交戰,數度翻紅,終場收在 46.15 元;大立光、台達電、聯發科、日月光投控、廣達等電子權值股均面臨賣壓;鴻海、矽力 - KY、華碩、聯詠及環球晶等,表現相對有撐。

傳產族群吸引資金進駐,中鋼開出明年 1 月及第一季盤價,反映需求強勁,每公噸調漲 1200-1500 元不等,平均調幅達 6.1%,激勵今日股價勁揚約 3%,整體鋼鐵股買氣熱絡,海光、威致亮燈漲停,中鋼構、中鴻、高興昌、新鋼等漲勢也相當強勁。

在國際運價高漲下,貨櫃航商第四季獲利可期,陽明今日股價直奔漲停,鎖在 15.05 元,創逾 3 年來新高;長榮也漲逾 8%,逼近 30 元大關,寫下近 10 年新高;此外,中航、四維航、台驊投控等也都漲逾半根停板,買氣強強滾。

日本玻璃基板大廠日本電氣硝子 (NEG) 近日驚傳停電,玻璃熔爐受損,預計明年第 1 季才會陸續復工,使得供給缺口擴大,缺料、漲價現象可望延續至明年第一季後,面板股今日爆量大漲,其中,群創一度亮燈漲停,友達、彩晶、凌巨也有約 2% 的漲幅。

此外,比特幣漲勢再起,挑戰 2 萬美元大關,加上超微推出新品帶動,板卡股匯集人氣,撼訊、青雲攻上漲停,映泰、麗臺等同樣漲勢不俗。台 MOSFET 廠明年漲價勢在必行,相關族群成為熱絡的交投標的,富鼎、大中均亮漲停燈號,杰力漲逾 7%,尼克森、茂矽、漢磊也上漲 3-5%。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