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糟階段已過!巴克萊喊加碼,郵輪股集體大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郵輪業,雖然美國疫情仍在延燒,但巴克萊銀行(Barclays)分析師認為,對於郵輪業而言,最糟糕的階段已過去。該行調升美國三大郵輪公司的股票評級,帶動上週五(27日)郵輪股強勢上漲。

《Barron’s》、《The Street》報導,巴克萊分析師Felicia Hendrix上週五出具研究報告,將嘉年華集團(Carnival Corp.)、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和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的股票評級從「持有」(equal weight)上調至「加碼」(overweight),同時提高目標價,理由是郵輪業正處於重要轉折點,從訂單數據來看,疫情導致郵輪旅遊需求向後遞延,現在已出現明顯反彈。

Hendrix將嘉年華的股票目標價從18美元上調至31美元,挪威郵輪目標價從17美元上調至26美元,皇家加勒比目標價從50美元上調至68美元。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週五,全球最大郵輪營運商嘉年華集團(CCL.US)股價跳漲9.68%、收15.07美元;挪威郵輪(NCLH.US)股價勁揚13.67%、收16.63美元;皇家加勒比(RCL.US)股價勁漲7.70%、收64.59美元。

上週一(27日),國際郵輪協會 (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向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提交計畫,說明復航後將採取的防疫措施,包括船上所有人強制戴口罩,以及在登船前對旅客和船員進行病毒篩檢等,盼能盡快獲准復航。

9月初,隸屬嘉年華集團的歌詩達郵輪(Costa Cruises)在義大利恢復航行,總部設於瑞士的地中海郵輪(MSC Cruises)也恢復部分營運,目前尚未傳出船上發生感染潮的消息。

瑞銀(UBS)預估,明年第一季,全球郵輪船隊的利用率為15%,第二季上升至35%,並在2021年下半年恢復至75%-80%。

今年3月初,全球多艘郵輪爆發群聚感染,美國國務院警告國人在疫情蔓延期間不要搭乘郵輪。3月14日,CDC對郵輪下達禁航令,禁止所有郵輪在受美國管轄的水域內活動,並於4月將禁航期限延長至7月24日。

7月16日,CDC第二度延長禁令,宣佈將郵輪禁航令延長至9月30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