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欣大健康擁兩大優勢,週漲15.6%創新猷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醫學影像診斷廠欣大健康 (4198-TW)(原環瑞醫) 近年切入角膜塑型市場,明年可望發酵,加上新建立的經營團隊可望年底前陸續到位,激勵近期股價走揚,本周一度上攻至 17.4 元,創新猷,周漲幅達 15.6%。

欣大健康近年持續虧損,為提升營運成長空間並改善獲利表現,2018 年開始進行組織改造,重整營運團隊,李沛霖指出,目前新經營團隊已陸續加入、熟悉業務,目標年底將全數到位。

欣大健康新經營團隊加入後,將拓展大健康領域,預期會先以門檻低的醫材產品著手,如近期需求暴增的口罩、小型儀器、醫療耗材等。

另外,欣大健康近年看準眼科龐大商機,切入角膜塑型市場,其中,正在研發的角膜塑型片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預計今年第 3 季申請審查 GMP 認證、最快第 4 季完成 GMP 認證;明年申請上市查驗登記。

欣大指出,激光手術與角膜塑型為目前主要兩種緩解及治療近視的方式,但因青少年處於發育期,無法執行雷射手術治療,因此角膜塑型可望成為青少年矯正視力的方法之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