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勞保年改急喊卡,許銘春:政府會負最終給付責任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勞動部昨 (17) 日晚間緊急發出聲明,考量近期社會對勞保年金改革意見分岐,原訂最快年底前提出改革方向的規劃暫緩,目前無任何具體期程,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 (18) 日轉趨低調,僅強調政府會負起最終給付責任。

許銘春昨晚原先透露,勞保年改尚在內部研議中,期程上希望年底前草案就能出爐,不過,勞動部隨即發布聲明指出,由於近期社會各界對於勞保年改的意見差異過大,因此將暫緩提出,目前尚未啟動任何方案討論,也沒有任何具體期程。

對此,許銘春低調表示,勞動部新聞稿已清楚說明,就不再多說,但強調請大家放心,政府一定會挹注財源,負起最後的給付責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赴立法院專案報告,會前受訪時也表示,政府若沒倒、勞保就不會倒。

根據勞保基金精算報告,潛藏負債已高達 9.11 兆元,2026 年恐面臨破產,行政院今年首度撥補 200 億元給勞保基金,明年預算將增至 220 億元。勞動部強調,勞保是國家辦的社會保險,政府當確保制度穩健,會挹助財源,請大家放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