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台積電貼息領跌,跌逾百點回測5日線,漲價族群成焦點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股期走弱拖累,台積電罕見貼息,台股今 (17) 日同步漲多拉回,蘋概股為首的電子權值同步走弱,大盤收跌 104.02 點,來到 12872.74 點,回測 5 日線支撐,不過,漲價題材相關被動元件、記憶體及矽晶圓族群抗跌逆勢上漲,今日大盤成交量 1868 億元。

觀察今日權值股表現,台積電今日除息,但在 ADR 週三走跌下,今日貼息,終場下跌 1.5%,股王大立光也跌 1.7%,鴻海同步收跌,其餘蘋概股玉晶光、臻鼎 - KY 等也全面走跌。

IC 設計指標聯發科跌 2.9%、矽力 - KY 更跌 4.8%,聯詠也跌近 1%,表現也較為弱勢;另外,金融族群普遍走弱,上海商銀、國泰金、富邦金、第一金、永豐金等,皆有 1% 左右跌幅,拖累今日大盤走勢。

不過,沈寂多時的漲價題材概念股,再次躍升盤面焦點,包含國巨為首的被動元件群起上攻,記憶體的南亞科、華邦電也逆勢走揚,矽晶圓相關的台勝科更直奔亮燈漲停,嘉晶、合晶也抗跌上漲。

法人分析,台股目前在相對高檔區進行區間震盪,加上進入營收、財報空窗期,資金氛圍也較為觀望,在短期量能未見回升下,預估震盪整理格局將延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