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值股回穩、中小股火燙,台股上漲58點收12757點攻克月線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股周三全面收漲,台股今 (3) 日在電子股領軍下,一度大漲逾 150 點,站上 12800 點之上,面板、板卡、太陽能等中小型股成為資金追捧焦點,但指數進入高檔壓力區,漲幅逐漸收斂,終場上漲 58.47 點,收在 12757.97 點,成功收復月線,成交值放大至 2331.38 億元。

觀察電子權值股表現,台積電今日股價回穩,早盤漲逾 1%,但尾盤遭調節,漲幅縮至 0.7%,收在 436 元;大立光持續維繫多方人氣,終場漲逾 1%,收在 3695 元;鴻海仍在平盤附近震盪;聯發科否認停止開發 5 奈米晶片傳聞,將按計畫進行高階晶片研發,今日股價持續走揚,終場漲逾 1%,收在 603 元。

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透露,目前產能供不應求,下半年、明年需求及價格樂觀看待,友達今日股價強攻漲停,創 19 個月來新高,群創也大漲近 7%,兩檔成交量皆超過 66 萬張,此外,彩晶、明基材、凌巨、悅城等多檔也漲勢凌厲。

輝達 (Nvidia) 推出新系列遊戲顯卡,帶動台灣一線板卡廠股價歡騰,微星一度亮燈漲停,華碩、技嘉也強勢上漲約 3%,不過,二、三線廠商華擎、承啟、撼訊、映泰、精英、麗臺股價全面下挫。

太陽能廠依舊是買盤青睞標的,茂迪、達能、元晶亮燈漲停,太極、碩禾、聯合再生等個股漲勢也相當強勁。風電廠上緯投控子公司上緯新材料,申請上海科創版上市獲准,今日股價一度攻上漲停,創 2 年多來新高,世紀鋼、華城也漲約 1%。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