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撐不住!全球最大訂房網Booking.com裁員25%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各地,至今未見平息跡象,旅遊業成為受創最深的一級「慘業」。全球最大線上旅遊集團Booking Holdings也撐不住,週二(4日)證實裁員計畫,裁員幅度高達25%。

路透社、CNBC等外媒報導,旗下擁有Booking.com、Agoda等多個知名旅遊服務品牌的Booking Holdings週二宣佈,由於疫情對旅遊業造成沉重打擊,將展開大規模裁員行動,裁減Booking.com全球1.7萬名員工的25%,預計於9月確定最終計畫。

Booking Holdings表示,本次裁員僅限Booking.com的員工,其他品牌如Agoda、Kayak和Priceline不會受到影響。

因疫情持續大流行,全球旅遊市場急劇萎縮,許多專家認為,必須等到疫苗普及後,觀光人潮才能恢復正常。今年第一季,Booking Holdings財報公佈的總訂單量年減51%。Booking Holdings將於週四(6日)公佈第二季財報。

《富比士》雜誌報導,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日前發佈的報告,因疫情大流行導致各國實施封鎖,今年1至5月,全球旅遊業損失金額高達3,200億美元,全球遊客人數較去年減少逾一半,總計銳減約3億人次,是2009年金融危機時期降幅的三倍以上。

7月初,聯合國貿易發展委員會(UNCTAD)預估,今年全球旅遊業全年損失上看2.2兆美元。

Booking Holdings總部位於美國康乃狄克州,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上市,今年以來股價累計大跌18.4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