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下半年營運逐季成長 Q4可望顯著彈升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亞泥 (1102-TW) 看好,下半年邁入旺季,加上中國政府力推新基建政策,水泥剛性需求浮現;另外,隨著中國南方雨季進入尾聲,營建工地以及運輸等將逐步恢復,伴隨洪災後的重建需求,下半年營運可望逐季成長,第四季更將顯著彈升。

亞泥主管分析,雖然現在有疫情影響,但水泥是剛性需求,受影響較小,中國廠區復工至今仍保持全產全銷,加上近期中國南方的強降雨逐漸和緩,各營建工地陸續重新開工,運輸可望逐步恢復正常,水泥需求將回溫。

此外,中國因美中貿易戰、新冠疫情等影響,干擾經濟成長,亞泥認為,中國政府為了刺激經濟,一定會全力推動鐵路、公路、機場等公共基礎建設;且近期江流域因為強降雨,造成附近多個省份傳出災情,災後重建也將帶動新一波水泥需求。

亞泥認為,下半年在旺季、中國基建政策、災後重建需求等三大利多加持下,營運將逐季成長,尤以第四季將更為顯著;不過,全年來看,因為疫情以及暴雨,加上去年獲利暢旺創新高,墊高比較基期,今年恐難回到去年水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