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創30年新高後震盪翻黑 三大法人買超27.7億元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受美股全面大漲激勵,台股今 (15) 日在台積電強勢創高帶動下,一度大漲逾百點,創 30 年新高,不過,午盤後電子股熄火,12300 點關卡得而復失,終場指數翻黑退守 12200 點關卡,三大法人今日多空交戰,合計買超 27.73 億元。

台指期今日結算,加權指數終場下跌 6.16 點或 0.05%,收在 12202.85 點,成交值放大至 2385.15 億元。觀察籌碼面,外資轉為買超 38.79 億元;投信同步買超 8.92 億元;自營商則賣超 19.94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27.73 億元。

電子權值股早盤展開攻勢,台積電最高來到 370 元,再創新天價,但午盤過後震盪走跌,終場以 363 元小跌作收;大立光同樣翻黑,下跌 0.1% 收在 4015 元;鴻海力守在平盤之上,收在 86.6 元;廣達、聯電、研華等也表現不俗。

其他權值股方面,IC 設計指標股聯發科一路在平盤附近震盪,終場小跌以 609 元作收;面板雙虎也雙雙翻黑。台塑四寶方面,台塑及台塑化收黑,台化及南亞維持上漲格局。金融股今日表現相對有撐,富邦金、華南金、國票金、永豐金等皆在盤上表現。

成衣大廠聚陽 6 月獲利表現亮眼,帶動股價大漲近 3%,收在 175 元;儒鴻同步走升,上漲 1.7%,以 325 元作收;遠東新、新纖、東華、新紡、廣越、大統新創等皆在盤面上表現。

電機躍居盤面強勢族群,類股指數漲近 3%,其中,利奇亮燈漲停,大量逼近漲停,亞德客 - KY 大漲逾 7%,士電、上銀、永冠 - KY、力山等多檔個股也都強勢上漲。

生技類股仍是空方狙擊焦點,合一、中天持續跌停鎖住,亞諾法、杏國、環瑞醫、亞獅康 -KY、晶宇也都打入跌停。

國安基金今天下午召開第 2 季例會,前次例會決議「護盤至疫情結束」,但現階段國內疫情可控,台股站穩萬二關卡,甚至屢創 30 年新高,台股也成為外資避風港,外界關注國安基金是否會停止授權,完成階段性任務退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