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升值 上銀卓永財籲央行降低熱錢干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傳動元件大廠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預估,下半年營運可較上半年佳,第3季營運可較第2季成長。談到新台幣匯率,他指出,新台幣升值主要是熱錢因素,建議央行應降低熱錢干擾因素。

上銀今天上午在台中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每股股利2.1元的盈餘分配案,其中現金股息每股1.8元,盈餘轉增資配股每股0.3元。

卓永財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談到新台幣兌美元近期升值,他不諱言指出,新台幣匯率沒有理由這麼強勢,主要是國外資金熱錢跑來台灣,他認為中央銀行應該要有一些作為。

他表示,這段期間台灣產業競爭力不夠強,新台幣升值主要是熱錢因素,央行應該要對匯率進行調節,把熱錢干擾因素減少,及維持匯率的中性,不能任憑熱錢把新台幣匯率炒起來。

展望下半年營運表現,卓永財預期,下半年營運有機會比上半年好,主要是各地開始解封,半導體、醫療和智慧自動化應用仍有動能。他預估,上銀6月業績有機會超越5月,第3季業績有機會較第2季成長。

展望工具機產業市況,他指出,目前還看不到景氣狀況,預估第3季工具機產業景氣不會太好。

展望東南亞和越南市況,他預估,韓國三星(Samsung)持續在越南擴大據點,此外,越南可望提前擺脫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經濟成長速度加快。

上銀積極布局新品,董事長卓文恒透露,上銀攜手大銀微系統開發滾珠螺桿整合力矩馬達電控設計,並提供給射出成型機業者使用。

卓文恒指出,上銀也推出機電整合軟硬體設計,切入在中國大陸廣州設廠的汽車廠焊接生產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