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銷售5月見復甦 但疫情陰霾未除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各州實施嚴格封鎖令,嚴重衝擊車市買氣。隨著美國逐步解封,美國新車銷量經歷4月的歷史性暴跌後,5月開始有所回升,但全年銷售表現預計仍較去年大幅衰退。

CNBC報導,知名市場評鑑調查機構J.D. Power發表最新報告預測,今年5月,美國新車銷量估略低於110萬輛,較去年同月衰減32%至33%,但與上月相比,銷量大幅成長約50%。

汽車研究機構Edmunds產業分析執行董事Jessica Caldwell稱:「可以肯定地說,疫情期間的汽車銷售已於4月觸及谷底」「未來仍有漫長的路要走,但5月的汽車銷售表現,對整個行業來說確實是令人鼓舞的現象。」

先前因疫情干擾供應鏈,汽車工廠紛紛停產。J.D. Power預計,汽車庫存水位最快要7月才能恢復正常,可能導致未來幾個月的銷量停滯或下降。J.D. Power研判,在疫情延續到7月的情況下,美國汽車零售銷量的損失恐多達160萬輛。

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 4月21日發表最新研究報告,預計今年全球輕型車(包括轎車及貨卡車)銷量將年減22%至7,030萬輛,較先前的估計值大幅下修10個百分點,而美國銷量將下降26.6%至1,250萬輛,跌至2010年以來新低。

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預測,未來居家辦公成為常態,許多人不再開車通勤上下班,將導致每日原油需求量下滑100萬桶至150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