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全球貿易 南韓5月前10天出口額急挫46.3%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最新公佈的海關數據顯示,受武漢肺炎因素影響,南韓5月前10天出口額較去年同期急挫46.3%,主要因各國實施封城以防疫情擴散,貨物進口需求大減,而南韓產業以出口為導向,貿易表現受到立即且明顯的影響。

韓聯社11日報導,根據南韓關稅廳最新公佈,2020年5月1日至10日期間,南韓出口總額為6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25億美元大幅縮減46.3%。從反映工作天數的日均出口額來看,5月前10天日均出口額也較2019年同期年減30.2%。

以貨物類別區分,5月1日至10日,半導體和汽車出口額分別衰減17.8%、80.4%,成為拖累出口金額的關鍵因素。半導體產業是南韓的經濟命脈,佔該國出口總額的五分之一。

依出口目的地區分,在此期間,南韓對主要出口目的地的出口額均有所下滑,對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出口額下滑29.4%,對第二大貿易夥伴美國的出口額下降54.8%,對歐盟和越南的出口額也分別暴減50.6%和52.2%。

據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1日公佈,2020年4月,南韓出口總額為36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銳減24.3%,原因包括疫情導致全球需求下降、工作日數減少和基期較高,而進口總額也衰減16%至378億美元,兩者出現9.5億美元的逆差,結束長達98個月的貿易順差。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南韓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萎縮1.2%,而全球GDP將下降3%,創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以來最慘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