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要員工在家窩到年底 紐約州長:新收治確診病患66%都乖乖在家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臉書 (FB-US) 發言人週四 (7 日) 證實,臉書將允許大部分員工持續居家辦公直至今年年底,且在 7 月 6 日之前大部分的辦公室預計不會重新開放。

根據媒體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之後將正式宣布此消息。

發言人表示,臉書仍會決定哪些員工必須進辦公室工作。

祖克柏上個月表示,由於大多數 Facebook 員工都能遠程完成工作,因此公司覺得「有責任讓不具有此彈性的大眾能優先取得共享的公共資源」。他同時宣布,至少在明年 7 月之前,臉書不會召開超過 50 人以上的聚會。

臉書是最早要求員工遠程辦公的大型科技公司之一,此後也進行相當多方法支援員工對應新冠病毒大流行。臉書核發 1000 美元獎金給員工作為居家辦公和照顧兒童所需,同時也提供他們 Portal 視訊設備,也允許有需求的員工請休。

在美國各州紛紛有意放寬防疫封鎖限制,重啟經濟之際,祖克柏上個月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曾極力呼籲,倘若過早重新開放公共場所,新冠肺炎疫情和經濟潰堤的結果「幾乎肯定」會持續下去。

人在家中坐,毒從天上來?

然而,為了防疫而要求員工居家辦公便可安心了嗎?紐約州州長古莫 (Andrew Cuomo) 週三公布一項令人震驚的發現,紐約州新收治的 Covid-19 住院病例大多為居家且甚至未外出者。

古莫根據一份來自紐約 100 家醫院、涉及 1000 名病患的初始數據做出此結論。該數據顯示,66% 新增病例是大部分時間避疫在家的民眾,次高確診族群來自療養院,但僅占 18%,兩者相差懸殊。

古莫表示這令人相當意外,「我們本以為他們可能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感染,所以我們在大眾交通工具上採用特別的預防措施,但實際上不是,因為這些人根本就沒有外出。」

古莫指出,這些住院病例有近 84% 不通勤,也就是上班無須透過汽車、私家車、公共轉運或步行,這些病患大部分是退休或者失業者,整體而言,這些新增住院者約莫 73% 年齡在 51 歲以上。

古莫表示,「政府已經竭盡所能了,什麼都關閉了,社會也做了一切能做的了,現在一切要靠你自己,看你是否能盡一切手段保護自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