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崴遊戲機、無線耳機組件出貨旺 Q2獲利重返成長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正崴 (2392-TW) 表示,近期受惠遊戲機手把、無線耳機零組件受惠宅經濟需求強勁,訂單激增,不但 4 月營收可望重返年增軌道,上看 70 億元,5 月營收也可望優於 4 月,加上自動化優化成本,正向看待第二季及上半年獲利可望重返成長。

正崴表示,受惠宅經濟帶動遊戲機手把需求暢旺,加上 4 月起中國廠區恢復正常產能,無線耳機零組件出貨持穩升溫,預估 4 月營收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正崴受惠自動化比重持續提升,目前人力成本持續優化,據了解,過往人力成本約占營收 17%,去年底已降到 15%,下降 2 個百分點,省下的成本扣除自動化設備折舊仍為正數,顯現效益逐漸浮現,也改善獲利表現。

法人預估,在成本優化下,正崴第一季可望保持小有獲利,而 4 月營收估計上看 70 億元,月增逾 1 成,5 月在急單動能延續下,第二季營收可望呈現逐月增長的態勢。

且在營收規模恢復正常、人力成本優化下,正崴看好,第二季獲利表現可望優於營收狀況,可望年增,且有機會追回第一季掉的獲利,推升上半年獲利同步成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