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郵輪持續經營能力存疑、警告恐破產 郵輪股急挫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前三大郵輪公司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週二(5日)警告,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對郵輪業造成嚴重破壞,該公司持續經營之能力存有重大疑慮,可能必須尋求破產保護。消息傳出後,挪威郵輪股價應聲暴跌,並引發另兩大郵輪商股價同步急挫。

CNBC、MarketWatch報導,挪威郵輪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8-K文件中表示,正在採取無薪假和減薪等措施,以應對疫情造成的影響,並評估提高流動性部位的策略,包括透過公開發行負債及私下募集負債,以及股票市場等方式進行額外融資。

今年3月初,全球多艘郵輪爆發群聚感染,美國國務院警告國人在疫情蔓延期間不要搭乘郵輪。3月14日,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對郵輪下達禁航令,禁止所有郵輪在受美國管轄的水域內活動,並於4月將禁航期限延長至7月24日。

對此,挪威郵輪稱:「這是我們首次完全暫停郵輪航行,由於情況前所未見,我們無法預測其所帶來的全面影響。」

挪威郵輪在美國三大上市郵輪公司中規模最小。截至12月31日,挪威郵輪的長期負債餘額約為60億美元。

挪威郵輪為取消行程的乘客提供現金退款,或以125%的金額退至代金券,可抵用未來行程。據該公司表示,已取消行程並申請退款的消費者中,大約有一半要求現金退款。

全球最大郵輪公司「嘉年華集團」(Carnival Corp.)旗下的嘉年華郵輪公司(Carnival Cruise Lines)週一(4日)才宣佈,計劃在今年8月1日恢復航行,為郵輪市場帶來曙光,但相隔1日,市場氣氛便急轉直下。

在挪威郵輪可能破產的利空消息刺激下,美國三大郵輪股股價紛紛下挫。5日挪威郵輪(NCLH.US)暴跌22.58%,嘉年華集團(CCL.US)和皇家加勒比(RCL.US)也分別挫跌8.72%、10.0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