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Q2鐵定黯淡 分析師:Q3更慘!華爾街還是太樂觀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蘋果 (AAPL-US) 3 月止的季度 (會計年度第二季) 表現一定很糟糕,這不是什麼大秘密。

蘋果 2 個月前以因新冠肺炎衝擊供需兩端 (尤其是對 iPhone) 為由,撤回對營收的預期。先前該公司預期營收介於 630 億美元至 670 億美元,而華爾街共識是蘋果營收至少比之前預期範圍少 100 億美元。

然而,令人玩味的問題是,那 6 月止一季 (第三財季) 的表現又會多糟糕?

Bernstein 分析師 Toni Sacconaghi 週三研究報告主張,數字根本不是重點。他估計該季營收 579 億美元、每股獲利 2.57 美元,均高於目前共識的營收 548 億美元、每股獲利 2.28 美元。

但他對這個數據沒有什麼把握,因為他認為現下很難掌握該季單位下降程度,以及蘋果廣告和服務業務受到的衝擊程度。「考量到最壞的情況可能還沒有到來,這些觀點都可能隨時改變。」

他給予蘋果股票「符合市場表現」的評級,且認為華爾街對當前 6 月一季的預估似乎太過樂觀。

「對於 6 月一季,目前尚不清楚蘋果會說些什麼,會像往常一樣給財測嗎?會提供比往常更廣泛的財測範圍嗎,還是根本沒有財測?我們認為,蘋果要到 6 月季度才會面臨到新冠病毒全面的威脅,但現在共識似乎是蘋果模組優於正常季度。」

Sacconaghi 預計 6 月份季度營收 409 億美元,較華爾街共識 (514 億美元) 少了 100 億美元以上,較去年同期下降 24%。

「可以想見,比起多數企業,蘋果在面臨此回危機的時候前方能見度好一些,因為他們是全球其他企業的先驅,對中國相當熟稔。所以蘋果或許能提供出較正常範圍廣泛的財測,或至少口頭上評論一下有關該季度的趨勢。但換個角度想,蘋果高層可能不太想在這當口提供財測。」

儘管如此,Sacconaghi 認為蘋果業務長期仍具有吸引力,「雖然 iPhone 業務面臨史上最嚴重衰退,但 2020 年 9 月止的季度獲利仍顯平穩。」他並指出蘋果資產負債表很穩健這一點。

Sacconaghi 補充道,「從長遠來看,我們看到未來 5 年以上,逐漸清楚邁向 EPS 偏高個位數的百分比成長,單就執行庫藏股這一點,年度成長就有 5-6%。」

蘋果週三收高 2.88% 至 276.10 美元,盤後下滑 0.6%。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