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零確診激勵 觀光股強勢反彈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灣「零確診」消息激勵股市強漲,先前重挫的觀光族群群起反彈,晶華、六角、山富、五福等今天分頭攻上漲停,有群聚概念的柏文、好樂迪也反彈大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宣布,台灣武漢肺炎確診沒有新增個案,這是經歷境外疫情大批病例壓境,3月9日以來睽違36天新增數暫歸零。

受惠「零確診」激勵,台股今天開高震盪走高,強漲約百點,指數封閉3月13日缺口,收復10400點關卡,先前受疫情衝擊股價的重災區觀光族群,今天不少個股強勁反彈,如飯店股晶華、手搖飲股六角、旅行社山富、五福都攻上漲停;因防疫衝擊業績的柏文、好樂迪今天也強漲。

麗晶酒店(Regent)13日宣布接手原上海浦東四季酒店經營管理,未來4年尚有5處新據點規劃開業,權利金收入有助晶華獲利,加上疫情似有趨緩跡象,晶華今天開高走高,盤中亮燈漲停至131元。

旗下有「日出茶太」手搖飲品牌的六角今天也登上漲停,股價來到130.5元,近日以來股價強勁反彈。

受全球疫情影響,六角第1季營收新台幣8.58億元,年減22%,2月每股虧損達0.04元,但日出茶太今年展店速度未停歇,前2月淨增店數已超越去年首季,第1季展店家數上看百家,擴張力道比往年同期強勁。

先前重挫的旅行社族群今天也強漲,其中山富、五福今天雙雙攻上漲停,分別來到13.85元、14.35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