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打擊全球經濟 南韓企業信心創11年新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至今未出現平息跡象。南韓智庫最新公佈的調查顯示,南韓4月商業信心跌至近11年新低,主因是疫情仍未能獲得控制,對南韓經濟的影響越來越大。

韓聯社30日報導,根據智庫南韓經濟研究所(Korea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KERI)公佈的企業信心指數(Business confidence index,BSI)報告,南韓營收前600大企業4月BSI 跌至59.3,創2009年1月(51)以來最低紀錄。

BSI反映南韓企業對現有業務和未來前景的看法,指數值以100為信心基準,低於100表示受訪者「偏向悲觀」,高於100則為「偏向樂觀」。KERI於3月18日至25日期間進行這項調查,共獲得408家企業回應。

KERI分析指出,南韓3月BSI為65.5,為133個月以來最低點,原因是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擴散,對全球經濟造成打擊。KERI表示,自2015年4月以來,該國BSI已連續59個月低於100。

1月20日,南韓通報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根據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KCDC)公佈的統計資料,截至3月30日上午,該國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增至9,661例,其中有5,228人已康復出院,死亡人數則為158例。

南韓官方數據顯示,2020年2月南韓出口額為412億美元,較2019年同月的394億美元成長4.5%,終結連續14個月負成長的頹勢,原因包括工作天數較上年增加3.5天,以及資料中心需求增長,帶動記憶體晶片價格及需求上漲。

根據韓聯社對當地8家券商所做的調查,分析師預期,南韓3月出口額預計將比去年同期成長1.2%,達到475億美元,延續2月的成長趨勢。然而,自3月中旬開始,歐洲和北美的確診病例大幅飆升,4月出口表現恐怕將不樂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