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日上漲站穩9700點 國安基金續待命出招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連日翻紅走揚,市場關注國安基金進出動態,財政部次長暨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今 (26) 日表示,國安基金主要任務是維護市場穩定,會一直隨時待命出招。

台股上週五 (20 日) 起連續 5 個交易日收紅,指數重一路站回 9600 點、9700 點整數關卡,今天漲勢雖較前幾天收斂,但在買盤支撐下仍守住 9700 點,預估成交量約 1600 億元。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邀請金管會就「武漢肺炎對金融業的影響與因應」進行專題報告,阮清華在答詢時針對國安基金動態作上述表示。

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問,國安基金有沒有進場買股票,阮清華回應,國安基金「來無影、去無蹤」,機制啟動後已不便對外發言,強調任務是維持市場穩定,而非讓股價上漲。

賴士葆問,國安基金是否等疫情結束後才會停止護盤?阮清華表示,武漢肺炎是這波股市震盪的核心風暴,要等疫情控制股市穩定後,委員會才會開會討論,但現在國內外市場變數仍多,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重申會隨時待命出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