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降息2碼 新台幣盤中升破2角站上29字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美國聯準會緊急宣布降息2碼,盼減緩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美元應聲走弱,新台幣兌美元今天強漲,開盤數分鐘內便勁揚2.22角,攻上29.865元的盤中高點,後續在29字頭高檔盤旋。

聯準會宣布降息2碼後,引發投資人對經濟前景的擔憂,道瓊指數大跌近800點,不過台股不畏美股重挫,震盪走高,新台幣兌美元今天走勢更為強勁,以30.010元開盤後,連闖30.00、29.90元兩大關卡,直奔29.865元盤中高點,激升逾2角。

外匯交易員分析,聯準會突然宣布降息,而且幅度還蠻大,使得美元走弱,非美貨幣反彈,不過新台幣攀上盤中高點,進口商陸續逢低進場承接美元,漲幅隨之收斂,外資則呈現雙向操作、有買有賣,「熱錢的動向現在還不是很明顯」。

匯銀人士則分析,聯準會降息2碼後,部分投資人可能著眼於政府出手穩定經濟,認為是正向因素,部分投資人則可能加深悲觀情緒,短期還難以看出資金動向怎麼走;另外,先前外資大量賣超台股,至今仍未看到明顯匯出的跡象,這些都會牽動匯市發展,必須審慎關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