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直漲活動式房屋夯!拖車公園地主股價狂飆41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拖車公園(trailer park)是美國的特色產物之一,不少人選擇住在可由拖車搬運的活動式房屋(mobile home),享受低廉的住宿成本。而隨著美國房價持續走高,活動式房屋開始蔚為風潮,使得拖車公園業主成為一大飆股,自2009年房價止跌回漲以來,股價強勢上漲超過41倍之多。

《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從2009年3月股市起漲以來,專門投資拖車公園的不動產投資信託公司Sun Communities Inc.(SUI.US)和Equity LifeStyle Properties Inc.(ELS.US),價差加股息合計報酬率分別高達4,137%、1,186%,而標普500指數同期間的總報酬率為499%。

報導指出,拖車公園業主通常只持有土地,負責維護道路和設施,而不擁有房屋,因此不必對房屋進行維修或繳稅,僅向租客收取租金。一般來說,租客安置房屋後會永久或長時間居住,因為活動式房屋遷移過程既昂貴又困難,若房屋過於老舊,在拖運時還可能面臨解體風險。

持有上述兩檔股票的Perkins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Alec Perkins稱:「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彈性模式,如果投資旅館、公寓和辦公室,還得不斷擔心資本支出和新競爭對手等問題。」

根據房貸數據公司HSH的資料,美國獨立式房屋(single-family house)中位價格為28萬美元,假設自備頭期款需10%,按現行利率計算,年收入必須達到6.8萬美元才足以負擔。相較之下,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2019年單倍寬移動式房屋(single-width mobile home)的平均售價約為5.3萬美元。

CNBC報導,據標準普爾公司(S&P)最新公佈,12月美國S&P/Case-Shiller前20大城市房價指數年增2.9%,較11月的2.5%進一步上升。房價漲幅最大的城市是鳳凰城,較去年同期上漲6.5%,其次是北卡第一大城夏洛特,上漲5.3%,佛羅里達州坦帕上漲5.2%。

標普道瓊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指數投資策略全球主管Craig J.Lazzara分析,數據顯示,全美房價連續8年呈現走揚,較2012年2月的低點高出59%,與金融危機前的高峰相比也增長了1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